鹰澈锦

拉文克劳
Dawn Lan intp 银澈

梦与联想 ①

作者非国家危险分子    单纯记录梦境

  

全文1000+     






众所周知,目前的中国只有一个党派。

    

伟大的中国共产党。

   

可是,在这和平之下,是否存在着其他党派?尤其是 在梦中。

  

下面我所要叙述的,就是一个真实的梦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学校里。二楼。我的教室外。

  

“我要上三楼。”我告诉我的同学。

  

“等一下!你别去!从西边的楼梯走!”

  

同学焦急的提醒着我,可我却只把这句话当做了耳旁风。

  

或许如果我听了她的话,就不会目睹接下来的这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登上前往三楼的最后一个台阶,灯泡似乎已被人打碎,眼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,伴随的还有一阵刺骨的寒意。

  

从楼梯口走向走廊,短短几米的路变得漫长。

  

可是,前方,似乎是光明。

  

越往前走,黑影便像拨开云雾般,而走廊的尽头是被阳光照射的明朗...

  

为什么明明是早晨,我身处的位置却如此昏暗?

  

我猛的一转头,竟能清晰的看到一个女人的轮廓,她在黑暗之中是那样引人注目。

  

贞子?什么鬼。

  

我看不清她的表情,却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她手中的白粉笔,在一面教师办公室的巨大玻璃上写下这几个字 :

  

“白灿党”。

  

  

写完后,她手中的粉笔“啪”的掉在地上。那人没有去捡,只是静静的凝望着自己写下的三个字......

  

我不知道是直觉还是什么,竟然从心底里觉得害怕,随后一口气跑下了楼,重新回到二楼的光明之中。

  

同伴们忧心忡忡的看着我 : “你看到什么了?白灿党的人?”

  

“差不多吧。”我心里也没底,只是觉得十分压抑与空虚。

  

“可是她没有让你加入白灿党吗?对于白党来说,最近太缺人手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知道。但我只是想明白,为什么走廊东边那么黑,可是这边却那么亮呢?莫非是童话故事里的那样,被诅咒了?”

  

“或许,这说明了在那些黑色暗影中消失的人,已经加入白灿党了。”

  

﹝“怎么可能?他们明明是共产党员!”我实在是不理解。

  

“走吧,回教室吧。我们做不了什么了,我们只能保证自己的安全,保证不让更多的人加入白党。”

  

“既然如此,那学校里就缺少太多教师了。万一学生之中也有人叛变,谁知道后果会会是什么!”

  

“对。你说的对。我们肯定要注意这一点。二楼的一个老师办公室。有的老师已经加入白党,可是有的老师仍在正常工作。我们,要看向光明。”﹞

  

  

向前看。

要看向光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睁开眼,的确是光明。
















﹝﹞中内容非梦境。

以便阅读,很抱歉给梦境加了结局。

评论

热度(6)